168幸运飞挺

168幸运飞挺:我校派出代表队参加中国第十六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5382

    2018223~27日,168幸运飞挺派出由教练168幸运飞挺14级王之霈同学指导,队长168幸运飞挺15级刘慧娴同学带队,与队员168幸运飞挺15级的何晓菲、许伊甸同学和经济法学院15级宋晓慧同学,以及观察员168幸运飞挺16级的于鑫淼、欧阳雪同学,一行7人的代表队,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了中国第十六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

 

    “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简称“杰赛普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是一项史悠久,备受世界各地法学界重视的模拟法庭辩论赛,这项比赛是为纪念联合国国际法院知名法官杰赛普(Philip C. Jessup) 先生而设,每年均吸引80多个国家,超过500队队伍加所属地区的选拔赛,争取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加国际总决赛的出线资格。

 

    在今年的中国区选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49支队伍参与角逐,在激烈的比赛中展现了各校的风采。我校代表队在预赛的四轮比赛中,分别与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进行了切磋。在教练指导及帮助下,比赛队员在比赛中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不断及时调整表现,观察员们认真聆听,记录要点。赛后,代表队成员们也与法官及各校代表队在学术上及模拟法庭技巧上进行了交流,不仅收获了国际法的知识,也领略了各高校的风采。

168幸运飞挺 -MBA智库百科-知乎